主要項目
教育
地點
香港
年份
2020 - 2023
資助基金
周大福慈善基金
能力提升平等學習機會全人教育

「逆轉勝」體育培訓計劃

周大福慈善基金(基金)一直關心教育平等,除了主流教育,課外活動參與的差異對兒童發展也有著重要影響。不少調查指出,基層家庭兒童及青少年的課外活動參與,無論在種類及持續性,都因經濟狀況受到限制,直接影響他們在成長階段發展潛能、培育品格、開拓視野的機會。另一方面,身體弱能的兒童,普遍亦因肢體殘障妨礙了運動的接觸和參與。

有見及此,基金與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合作,為 90 名來自基層家庭及 48 名身體弱能的兒童及青少年,提供長期體育培訓班,培養定期運動習慣及正面價值觀。多元化的體育運動,包括跆拳道、足毽、花式跳繩、K-Pop、跳舞、足球、田徑、飛鏢等。學員還可以透過認可的考核、比賽、表演等,培養團隊合作和堅毅不屈等體育精神。

此計劃還定期籌辦社區體育活動,透過運動作爲世界的共通語言,連結不同階層和傷健群體互相交流,推廣共融。